无题啊

随笔而已。

心跳得很快,呼吸也是,有点急促。从起床到现在,或者说从不知什么时候起,心就没放下过。也是,心放下了,人也差不太多了,这么个年纪,悬着颗心也是必然的。方才在准备周三的考试,大三了,似乎对考试更掉以轻心了,又或许有其他原因呢? 现在写得多了平时,一天一个essay,一周一个paper,写得都腻了。记得小初高,我最喜欢的就是每周一次的写作文,隔三差五的英文考试。呵,现在可好了,一天到晚用英文写作文,梦想是达到了,可是现实却是远不同于梦想的。所以,我现在也就不大写了。

刚来的时候我还会偶尔打开笔记本,偷偷记下几笔,哪怕一句话也好,后来,后来哪有时间一天到晚背着本本子写日记啊,有这时间不如多写点essay多看点课本,可是我也没有。写了一段时间的手机笔记本,却找不到笔尖在纸上来回摩擦的感觉,慢慢地,也就不再记录了。记录,是一个爱好,很多人用着不同的形式记录着生活。曾经,我好用笔墨,推敲文字,读古今,议中外,但随着时间推移,一些内在的也好,外在的也好,那些动力都被销除了,我也试图保留,苦心寻找,也不见那份初心。又或许,它在某个角落或是瞬间呢?

我时常把攀岩教练那句话挂在心上,虽然与其早已不再联系,“你要是现在开始爬,过个五年,在这里你也是高手了”。五年,哪是说说那么容易,我连曾经最爱的运动都放弃了,去追逐一个未知的梦想,那么其他的损失便也在所难免罢? 这么想来,从最初坚持的,唯一一个做了五年多的还是“记录”。从最初的区里,市里,再到省里,全国,一阶阶往上走,也从未想过原因,未想过未来;而如今想来,一路泥泞,却又一路稳健;一直看着脚下,却从未失去对远方的遐想。一路走来,便是六七八年。它最初给我的力量,现在还在,只是现在到了一个很尴尬的阶段,过去我不畏惧内心的独白,如今却畏缩于记忆的龟壳,寸步难行。我从未感觉停滞了,踌躇不前,即使一切又宁静了,波澜不惊。也好。

世界太浮躁了,充斥着色情与暴力,人类最原始的本能如今却成为了杂志报刊电视网络的新闻头条。公共网络上展现的永远是他人遥不可及的梦,茫茫海洋,亦或浩瀚星空,一个呼吸连接着一个心跳,有谁此时此刻又能采菊东篱,对周遭一切不闻不问?超现实和反常规的诱惑打破了人类本该拥有的宁静和思绪,脆弱的心灵变得不堪一击;像是漩涡,像是黑洞,来自潜意识深处的双手紧紧拽住你的身体,胸口的压抑如中世纪教会的鞭笞酷刑,深夜的孤僻如世界末日的荒凉与无助。

我想离开,却不知路在哪里,闭上眼的世界如深海般的恐惧。

窗外的generator不停地运作着,我能感受到整个床以及屋子的颤抖。来了这里以后,我失去了自我,也找到了未曾有过的自己。偏见带来了愤怒和失望,信任带来伤害和自责,没有什么是完美无缺的,放弃也比坚持容易。又听见了那熟悉的火车声,划破这静的让人作呕的夜里,你是否选择随之而去还是留下灵魂,你听,那是来自火车的声音。

谢谢你读到了这里。

评论
热度(4)
©小歪伐奏弗拉 | Powered by LOFTER